发挥体育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中国田协代县传递体育精神

10月24日,中国田径协会联合山西代县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体育教师培训暨“田径明星进校园”活动结束。奥运选手巩立姣和王春雨与青少年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奥运经历与成长故事,希望大家能够用心学习,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活动中,中国田协特邀相关体育专家针对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开展体育教学指导、中考体育测试训练方法和手段、田径专项训练指导,以提升中小学校体育教师的教学水平。

为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提供大量器材的南通铁人公司为代县四中捐赠了一批便于学生使用、锻炼效果好的体育器材。“田径明星进校园”活动还走进代县中学,与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国田径队《荣耀·东京》奥运纪录片。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王晓莹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带领国家田径队优秀运动员代表来到这里,一方面要学习了解历史文化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家队为国争光的信心和动力,另外也是为了传播“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体教融合,帮助“让孩子们跑起来”,落实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王春雨坦言,虽然自己是一名运动员,但作为老师教导学生还是第一次,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巩立姣认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她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拼搏精神,帮助学生们更早地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他们在未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转自10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