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文化传播活动多点开花——系列宣讲首场活动启动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首场宣讲会近日正式启动。在北京冬奥组委,一场包括国内140多所学校、“线上+线下”覆盖近万人的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00多所来自公益组织帮扶支教的中小学,通过视频通信云系统,与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的10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共同学习冰雪运动知识,感受冬奥氛围。

作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的首场活动,本次活动具有“3个100”的重要含义,即“庆祝建党100年”“冲刺冬奥倒计时100天”“帮扶100所学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技术部、市场开发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主办,随锐科技集团承办,北京一路阳光慈善基金会、OCEF海外教育基金会、视像中国、支教中国2.0等多家公益组织协办。

与以往不同,此次宣讲活动上还特别举办了公益捐赠活动,让宣讲活动更有温度,让奥运精神传播充满了人文情怀。捐赠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向参与此次线上线下宣讲活动的各学校赠送冬奥吉祥物玩具套装,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冬奥知识,参与冰雪运动,弘扬奥运精神,怀揣勇者之心,坚持为梦想拼搏。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还将举办走进百所希望小学专场、走进百所海外华文学校专场,并组织走进北京市16区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活动,共约40场,大力营造倒计时100天奋力冲刺冬奥的氛围。(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