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北京市民同赛广播体操

  在充满活力的广播体操音乐中,北京市第三届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大赛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全市各街道乡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40支队代表队、600余人参与了本次赛事。

  本届大赛以国家体育总局推广普及的第九套广播体操为比赛项目,参赛选手们身穿统一的服装,以整齐的步伐、规范的动作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出首都市民和新时代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团结奋进的良好品质。评委们按照参赛队员的精神面貌、身体姿态和动作力度,以及动作准确性、协调性、连续性、一致性进行评分。

  广播体操作为一项广为人知的健身活动,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随时随地参与锻炼,用最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收获良好的锻炼效果。本次比赛为广大北京市民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促进了队伍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引导各单位推广普及广播体操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

  举办广播体操比赛不仅进一步促进市民养成科学的健身方式,而且对鼓舞团队协作、凝聚集体力量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大众提升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具有特殊的意义。

  从1951年第一套广播体操发布,到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普及推广,70年来广播体操紧跟时代步伐,见证了全民健身的发展,成为一代代人的集体记忆。对此,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播体操既是全民健身事业的“元老”,又是体育运动中的“新星”,为建设体育强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广播体操作为全民健身中的重要项目,深受北京百姓喜爱。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广播体操第一次成为群众展演项目,同时,北京市也开展了“健康中国我行动”广播体操云比赛,举办了“我要上全运”广播体操视频赛,参加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广播体操群众展演项目比赛等一系列广播体操赛事活动。这些赛事活动极大程度地鼓励了百姓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体育锻炼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健康北京贡献力量。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东城区体育局主办,东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东城区体育活动中心等承办。(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