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在京发车

  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7月15日从北京发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与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代表共同点亮七色彩虹大篷车。中国冰雪大篷车将开往全国32个城市开展100场大众冰雪普及推广活动。

  中国冰雪大篷车由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四个模块构成,通过百场巡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旱地冰壶、桌上冰球、越野滑雪训练机等陆地化的冰雪体验活动,以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文化送进社区、机关、校园、部队、厂矿、农村、家庭,为大众就近、就便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便利。活动中,相关单位将着力支持、引导冰雪运动爱好者建立社团和俱乐部,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加快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首发式上,来自京津冀地区的24个大众冰雪俱乐部代表接受授旗。北京的姜平利和天津的孙作岳年近古稀,他俩与河北的侯春作为群众性冰雪运动俱乐部发起人代表发言。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等参加活动。(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