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00余轮滑手争上全运

  山东省全运会速度轮滑选拔赛日前在淄博淄川区举行。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的12支队伍50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设有男女全运会选拔组,男女少年甲、乙、丙组,男女儿童组等组别,项目设有300米计时赛、500米计时赛、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5000米淘汰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等。

  赛事承办地淄川区昆仑镇中心学校轮滑场是山东省第一块标准化速度轮滑比赛场地。通过举办比赛,检验检测新场地,充分将山东省第一块标准速度轮滑场地打造好、利用好、维护好。比赛还将以“山东省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为基础,探索成立国家速度轮滑青少年队。此外,此次比赛要求以各市轮滑运动协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将进一步健全各地市轮滑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协会的社会服务作用。

  轮滑是淄博市体育社会组织进校园的项目之一,越来越多中小学生接触轮滑运动,感受轮滑运动的魅力。同时,轮滑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也进一步打通了轮、冰融合的通道,为培养冰上项目奠定了人才基础。

  目前,淄博市轮滑运动蓬勃发展,以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为代表的品牌赛事,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成为全国轮滑品牌赛事布局的重要一环。各项赛事活动的举办使得轮滑项目越来越受欢迎,为全民健身发展注入了新时尚、新活力。(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