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场舞指导员公益培训成效良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百期广场舞指导员公益培训”行动,该行动是江苏省体育局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把开展“广场舞指导员公益培训”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的支持配合下,开办多期广场舞指导员培训班,重点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跟党走》等歌颂党的广场舞进行培训。5月25日举行了培训启动仪式,广场舞大使们集体宣誓:积极参加全省百万人大展演活动,做公益培训的带头人,主动进社区乡村、认真教学,做普及推广的好老师;用广场舞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跳广场舞做文明人,跳广场舞,做三个大使;幸福不忘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场舞的集体展演。

  5月至8月期间,各级广场舞协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统一背景板、统一曲目、统一宣誓词、统一服装、统一程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通过集中培训、社区培训,以演代训等方法,共培训1500多期,培训人数222984人次。

  接下来,江苏省体总秘书处将通过持续广泛深入开展主题广场舞的培训教学,进一步凝聚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开拓奋进、团结向上的积极力量,激扬“颂歌献给党,永远跟党走,幸福舞起来”的奋斗热情,舞出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转自9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