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引导老年体育爱好者网上交流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河南省平顶山市老年人体协日前向全市老年健身爱好者发出《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老年人体协各级组织要引导老年体育爱好者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不搞群体性、聚集性健身活动,不到公共场所健身,倡导居家健身。

  平顶山市老年体协太极拳委员会根据通知要求,通过专业微信群引导大家将线下聚集性活动,改为线上网络交流活动,将在家里和自家庭院习练过程拍摄的短视频发到群里,大家互相学习。在群里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相关专家对短视频进行专业点评,提出指导要求和改进建议。此次线上活动太极拳委员会有四个微信群参与其中,展示了近百个短视频,500多人参与互动交流。

  新华区老体协健步委员会的老年健身爱好者们自觉遵守政府规定,开展居家健身活动,大家通过网上互动,在交流活动体会的同时,团体意识也得到了强化。他们还通过信息群将各个团队居家健身的照片、文字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定期在微信公号“多彩鹰城”上展示,引导大家相互交流,互相促进,使居家健身形成一种新的健身方式。

  鲁山县赵村镇老年体协认真抓好线上老年健身活动。他们以“2021年‘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平台为依托开展多种项目的短视频线上活动。目前鲁山县赵村镇共录制短视频30多个,项目涉及太极拳、广场舞、全民健身路径等。

  开展网上交流、居家健身活动,满足了特定条件下老年健身爱好者的健身需求,做到了防疫、活动两不误。(转自9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