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堂助力北京市民科学健身

  日前,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之北京市科学健身在线课堂举办。本次大讲堂以“爱体育 爱生活”为主题,邀请了体育、医疗专家,运动达人等为北京市民进行线上授课。通过直播的方式,带动更多人学习科学健身知识与技能。
  据介绍,本次大讲堂共举办了6场活动。授课期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郑华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龙燕,北京体育大学刘晓蕾、彭翔吉, 首都体育学院刘平江,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韩伟超,全国健身瑜伽冠军李婧宁等,为北京市民进行了连续三天的直播授课。而课程内容既有冬奥冰雪专题讲座“大众冰雪运动项目对健康的促进作用”,体医融合知识宣讲“科学锻炼促进脑健康”“女性健康防护”,又有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十二法、健身瑜伽、体育舞蹈等健身项目指导,课程内容兼顾各年龄阶段市民健身需求及喜好,得到广大市民的肯定。
  直播授课期间,授课教师与广大市民进行了互动,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准确的回答,有效指导了大众科学健身。而广大市民则通过科学健身指导,进一步掌握了科学健身技能,激发起积极参与健身的热情。据统计,本次直播的总观看量超过459.5万人次。参与群众对直播授课更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科学健身是促进大众健康的重要方式,而线上直播授课,不仅方便群众及时学习,而且覆盖面广泛,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即使在家中也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不仅如此,很多群众还是一家老少共同学习,课后相互切磋,形成了全家同健身、共促进的生动实践。
  北京市科学健身在线课堂作为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的线上系列活动,为北京市民提供了权威的运动与健康知识普及,传授科学健身技能。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是北京市的市级品牌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大讲堂进一步加大科学健身指导和宣传力度,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同时,有效提高群众健身意识,增强人民体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满足群众不同的科学健身指导需求。
  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其中特别提出要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以及推动体卫融合。北京市科学健身在线课堂不仅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进一步扩大了科学健身指导的覆盖面,而且邀请到体育专业人士,为大众进行授课;同时,活动开展体医融合协同创新活动,整合北京市体育和医疗的优势资源,推动北京体育和医疗事业发展。特别是在线课堂邀请的医疗领域专家,将医疗与体育相结合,为群众科学健身保驾护航。(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