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健身气功决赛裁判员赛前学习

  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健身气功决赛全体裁判员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线下评审前的集中学习。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说,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是总局工作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为了抓好全运会健身气功竞赛组织工作,中心今年4月举办了两期全运会裁判员培训班。决赛前再次对全体上岗执裁人员组织赛前集中培训,希望大家利用好两天时间,进一步统一标准、演练流程、磨合队伍。
  此次裁判员培训特别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大家一致认为,在全运会健身气功项目开赛之前对全体裁判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了解党的历史,更重要的是要从党的发展史中领悟各种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后,所有裁判员签署了廉洁自律公正执裁承诺书,并进行了承诺宣誓。
  在接下来的两个半天时间里,由8名裁判员代表作为领学讲师分别针对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和气舞4个比赛项目进行精细化讲解,并按照竞赛规则逐一对扣分点进行演示和解析,统一执裁尺度,规范执裁方法。
  本次裁判员创新学习组织形式、精准对标评审项目,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相较之前的赛前裁判员培训,具有几个明显特点:一是高点站位。裁判组学习在“以人民为中心”全运会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下,以国家级比赛标准严格要求,确保比赛顺利圆满。二是精准对标。在业务学习中,裁判组精心筹划安排针对执裁项目的精细化、专业化讲解,确保执裁过程精准执裁和公平公正。三是形式多样。学习过程中,裁判组学习采取了动员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分组讨论、集体宣誓、承诺仪式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确保裁判学习质量和成效。四是严格纪律。全体裁判员在学习过程中严格遵守驻地防疫各项规定,严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事活动赛风赛纪各项规定,统一上交手机和保持统一行动,以确保健身气功展演评审活动安全平稳、有效运行。(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