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新型体育健身中心亮相

  位于昆明市拓东体育馆大院内的老体操馆,近日出现了一个新型的健身中心。这里宽敞明亮,从健身器械到乒乓球桌、篮球架、小型足球场等一应俱全。该中心由云南云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打造,于今年5月首次亮相。场馆内有各类运动场景区域展示,还有健身器械、体育器材、体育装备展示等,同时,健身中心的器材区域、足球、篮球等训练区域面向大众开放,群众不仅可以随时参观,还能前来锻炼。这种集观摩展示、运动锻炼为一体的健身中心在云南省尚属首例,开创了体育健身行业的一个新模式。

开放式体验,让体育健身更全面

  肩部推举训练器、史密斯机、动感单车、登山机、划船机……这些专业的健身器材就摆放在市民面前,不论是进来参观或是健身的市民,都能直面专业的体育健身环境,大家被健身中心全面的展示内容和精良的健身器材所吸引,迫不及待上前一试。
  据健身中心教练张健文介绍,现在中心已经有超过200名健身人员,慕名而来的人也日渐增多。他说道:“我们开放的设备都是最新,品质最好的,不仅是展示用,更重要的是要让更多市民实际体验健身设备。”他还说,“中心就建在拓东体育馆,有的健身爱好者在拓东跑完步就可以直接过来进行力量训练,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大众体育爱好者在器械训练上的短板,使得他们有氧和力量训练两不误。”

亲民便民,降低市民体育健身门槛

  做好服务的同时,云健体育健身中心拓展宣传渠道,除了宣传器材设备,还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团购活动,推出“9.9元的乒乓球体验,物美价廉的健身年卡、月卡体验”等,易被市民接受的平价消费,让健身中心在市民中打响了知名度。
  住在官渡区的小陈同学,就是看到网上的团购信息,约了同学过来打乒乓球。她说:“我是在团购平台看到9.9元打乒乓球活动,感觉挺便宜的,就约着同学一起过来。平时学校是有乒乓球桌的,放假后就进不去了,暑期相约参与体育锻炼的活动还是挺有意义的,给我们增添了度过假期的新选择。”

倾听民意,推广全民健身理念

  云健体育健身中心里面还有一个社情民意信箱,这是云南政协体育界别委员工作室专门设立的,群众通过工作室的社情民意信箱,可以就事关云南体育事业发展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助力体育事业发展。
  据云南云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沐春介绍,云健体育健身中心的建成,一方面是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让他们直观地看到科学健身需要怎样的器材,另一方面则是搭建全民健身的一个模板场景,把公司的体育器材产品、供应体系、业绩成效等进行综合性展示,也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全民健身。(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