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项系列赛将开启大众山水运动季

  依托当地丰富的山水资源及旅游、健康等产业发展优势,湖北将于今年9月至12月在全省17个地市州、20座城市开展“五个湖北”系列赛事,推动体旅融合发展,助力当地消费提升。
  据介绍,“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包含“骑遍湖北”自行车比赛、“畅游湖北”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攀登湖北”名山登山比赛、“穿越湖北”汽车自驾比赛、“酷滑湖北”滑雪比赛。为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每项赛事均设有专业竞技组及全民健身组,系列赛事将于9月在武汉启动。
  按照规划,未来5年“五个湖北”系列赛事将在湖北省范围内举办40场分站赛,让更多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也将进一步释放社会、市场办体育的活力,更好地推动“体育+”“+体育”多业态的融合发展,扩大体育、旅游、健康消费,促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体育总会等联合举办。奥运跳水冠军刘蕙瑕担任赛事形象大使。 (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