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出专业水准 助力全民健身 社区八人制足球赛丰富京城百姓生活

  近年来,随着《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以及北京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日益丰富,北京经常参加体育运动人口的比例已达到50.18%。而在众多健身活动中,足球更是成为不少北京市民经常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之一。在大大小小的足球场地中,小至三五岁的孩童,大至五六十岁的长者,他们在球场上踢球的身影,成为京城一道跃动的风景线。

  为了进一步满足京城百姓参与足球赛事活动的需求,今年北京将举办“北京市首届社区杯八人制足球赛”(以下简称“社区杯”),以此丰富北京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促进全民健身发展。为了保障“社区杯”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北京市体育局会同东城区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已于前期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同时,书面向各区人民政府、区体育局征求意见,并已正式成立赛事组织委员会。本次赛事组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竞赛组、宣传组、场地组、市场组、防疫医疗组、裁判委员会等办事机构。通过专业化的办赛方式,全面保障赛事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赛程安排,比赛将于3月27日至5月30日在北京全市范围内举行,分为各区预赛和市级决赛两个阶段;同时,设有青年组(18至36岁)和中年组(37至55岁)两个组别。赛事面向北京市各区所辖街道、乡镇(含社区)开展,参与人群为居民或驻区单位人员,男女不限。赛事的比赛形式、比赛时间、比赛强度等都进行了科学的设置,非常适合大众参与。而举办赛事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加足球人口,让更多普通市民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丰富北京市社会足球赛事活动,与既有的各项社会足球赛事活动一同形成覆盖面更广、参与人群更多的北京市社会足球赛事体系。

  据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事将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赛事整体防疫方案,坚持“三防、四早、九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建立完善的防疫机制,确保赛事防疫安全。同时,赛事组织方将强化服务意识,落实竞赛是核心、参与者是主体,各级组织部门则要围绕竞赛开展保障工作,尽全力为参与赛事的市民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此外,要加强规则意识和风险意识,严谨组织,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并确保赛场医疗救护、安保工作等落实到位,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安心参与赛事活动。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各区人民政府主办,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各区体育局、区足协协办。(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