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 首届全民线上运动会等你来挑战

  线下挑战,线上打卡;不出家门,就可以参加运动会。以“云健身·碚幸福”为主题的重庆市北碚区首届全民线上运动会日前正式开启。

  本届全民线上运动会是北碚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积极提高体育服务水平的具体措施。运动会采用“分散挑战、集中展示”的“双线”模式进行,通过设置简单易行、门槛较低且适合大众参与的体育项目,鼓励广大市民通过打卡、上传视频、互动竞答等方式在线展示健身成果,真正做到让每个市民可以在身边的体育场地随时随地参与,为广大运动爱好者搭建全天候、全周期的参赛平台,让全民健身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据了解,在运动会的项目设置上,既有棋类赛事,也有跑步、平板支撑、深蹲等项目,既做到了体育技能的切磋比拼,也兼顾了全民参与性。与此同时还结合中考体育,推出一分钟跳绳挑战,助力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市民在独立参赛的同时还可以和家人一起挑战仰卧起坐击掌、双人开合跳等项目,也可以选择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表演健身项目,促进健身氛围,实践“一起上赛场、人人享健康”的运动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还将上线一份手绘版健身地图,地图以8大类别进行不同健身场所划分,不仅对北碚区重点健身点进行立体化展示,市民可沿地图路线进行健身,在感受北碚自然风光的同时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