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举办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

  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各市体育(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21年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将于3月24日开幕。
  今年是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连续第二年举办。相比去年,无论是活动规模、质量都将有显著提升。据了解,活动由上届的21天延长至100天,举办时间为3月24日至7月1日,共设定3个组别,省、市、区县、街道(乡镇)四级联动,实现了全省全面覆盖。此外还专门设计了吉祥物、奖牌、纪念币、证书及官方参赛装备。吉祥物“爱走鹿”取自“路”的谐音“鹿”,以鹿科动物速度最快的麋鹿为原型,既切合健步走的特点,又体现出健身的朝气和活力;奖牌、纪念币、证书及官方参赛装备均突出“100”的字样,与主题紧密贴合。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体育局迅速行动推出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在全省掀起了一场健步走热潮,为各类线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举办提供了范例。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介绍,今年继续举办,希望大家从我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锻炼、主动健身、坚持不懈,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的新风尚,努力将“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打造成为山东全民健身的品牌赛事。(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