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帆船运动走进寻常家庭 中国家庭帆船赛新赛季亮点多

  3月9日,中国帆船帆板协会正式公布2021中国家庭船赛赛历,今年该赛事计划于5月至11月在万宁、岳阳、武汉、黄石、宁波、杭州、台州、青岛、天津、威海、济南、秦皇岛、上海、苏州、常熟、九江、东山、深圳等18座城市举办22站比赛。这项全民参与型的帆船赛事经过三年的持续培育,已经培养了许多帆船运动参与者,让帆船这项看起来“高大上”的运动走进了寻常家庭。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中帆协2018年推出的全民帆船赛事。创办至今,赛事已在15座城市举办28站比赛,从滨海到内陆湖河,都留下了帆船爱好者的运动轨迹。赛事因参赛费用门槛低、技术门槛低、危险性低、赛事品质高、亲情纽带作用等特点得到众多家庭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已让3000多个家庭直接参与赛事。其“助力俱乐部发展”与“为城市发展赋能”的功能也让赛事得到众多俱乐部与滨水城市的青睐。与以往相比,今年的中国家庭帆船赛又有很多新亮点。

  去年12月,中国家庭帆船赛向全国公开征集申办城市,申办工作得到全国超20座滨水城市、30多家申办单位的积极响应。经组委会考察评估,最终确定在18座城市举办22站比赛。

  据傅丹青介绍,今年的赛事将有四大亮点。首先赛事组织将更加专业和规范。今年中帆协计划在赛季开始前对各站承办单位运营管理者在赛事商务与媒体推广等方面进行培训并将依托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对各承办俱乐部教练员进行培训,使教练员在培训参赛选手时更加规范安全。其次今年有半数赛事在内湖举办,将方便更多的市民观赏赛事,内陆城市活力将被帆船点亮,这将再次验证帆船不是海滨城市的“专利”。浙江台州、湖北黄石等城市均为第一次举办家庭帆船赛。

  除了在赛事的组织和举办上下功夫,在赛事的整体包装上,也有新的打算。“我们将打造全新赛事形象。每站赛事奖牌将结合举办地城市特色进行特别设计,赛船也将进行个性化装饰。”傅丹青说,在已经公布的奖牌设计方案中,每个城市的奖牌在保持主题视觉一致的情况下,都有不同的特色设计加入,让奖牌更具城市特色。比如天津的奖牌后面就加入了具有代表性的“天津之眼”的设计元素,让奖牌具有了收藏价值。“第四个亮点就是,除了比赛之外,我们会给参赛选手带来更好的赛事体验。”此外,弘金地体育成为今后四年中国家庭帆船赛独家商务合作伙伴,将为家帆赛进一步添砖加瓦。

  据悉,首站比赛将于5月16至18日在海南万宁举行。(转自3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