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社群便利雪友生活

  “北京到崇礼,一人一板,求拼车。”这样的信息在许多滑雪微信群中屡见不鲜。这些雪友们自发组建的滑雪群,成了群友们在工作之余、闲暇之时聊天交友和一起相约滑雪的平台。

  家住北京市区的张磊自从几年前喜欢上滑雪后,加入了好几个滑雪群,有的是朋友组建的雪友群,有的是在滑雪线下活动时加入的群,还有的是一些雪具品牌群,多的人数有四五百人,少的也有几十个成员。“有一次想取回寄存在崇礼雪场的雪板,在群里一声招呼,就有朋友答应帮忙给捎回来了。”张磊说到。除了在群里大家相互帮忙,在一些雪具品牌群中,张磊还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品牌上新和打折的消息,见着价格合适和酷炫的装备,直接下单就可以邮寄到家了。

  自从8年前在北京现场观看了几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后,李会会成了空中技巧运动员徐梦桃的“粉丝”。她在微博、微信都组建了粉丝群,越来越多喜欢滑雪、喜欢空中技巧的朋友加入进来,大家一起在群里交流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表现、技术动作。“群里有不少喜欢滑雪的朋友,我们有时还会相互咨询探讨滑雪技术,一起进步,天南海北的雪迷因为同样的爱好聚在了一起。”李会会说到。

  有的社群与一些国内的雪场有合作,群主通过各种渠道拿到雪票或雪场住滑套餐的优惠价格,不但为群里的雪友谋福利,群主也可以通过售卖赚一点“外快”,一举两得。

  在线上的交流多了,一些群里聊得来的雪友自发组织起线下的活动,滑雪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大家相约一起走进雪场,一起聚会交流,有的慢慢成了闺蜜,有的成了工作中的合作伙伴,滑雪社群已经成了滑雪爱好者最普遍的社交渠道。(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