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老年人体育工作谋新篇

  近日,青海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六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老年人体育协会2021年工作要点》,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首先是贯彻落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部署,按照局党组在老体协换届会议和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坚持完善老年体育工作,发挥省老体协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优势,围绕涉老政府部门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实现“上下一盘棋”,推进新时代全省老年体育工作实现新进步。

  二要开展好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调动全省各级老年体育组织积极参与,鼓励创新开展党建融合体育活动为载体,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丰富多彩的老年人健身赛事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青海老年人康乐风采。

  三要持续推进各级老年人体育协会建设,提升各级党政领导对老年体育工作和老体协建设的重视程度,加大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覆盖力度,推动健身项目深入普及,助力新时代高原体育强省建设和健康青海建设。通过志愿服务、媒体宣传、社区引领、公共教育、环境渲染等为主的宣传教育活动,更新老年人口体育观念,推进老年人口体育实践。

  四要探索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老年赛事体系,优化老年体育健身锻炼供给方式、提高老年体育活动服务供给质量,提升老年体育服务保障供给效能,推动老年体育赛事资源配置向社区、街道、乡镇、村部等基层组织方面的重心下移,坚持“居家、分散、小型、科学、安全”的原则,继续探索“互联网+体育”“线上+ 线下”互动交流的老年人体育赛事。

  五要恢复办好全省老年人运动会,恢复举办全省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提前做好赛事组织、运行方案、项目设定、规程制定等工作,主动联系省老龄委、省老干局、省残联等各有关单位,统筹做好规划协调工作,争取省老运会成功、精彩、圆满。

  六要持续提高全省各族老年群众健身意识,有效提高广大中老年群众健身意识,激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通过正确、正当、适宜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教育和帮助,让众多老年人口认识到老年体育活动的积极作用并切实从事老年体育活动,推进健康关口前移,延长健康寿命,增强自主活动能力。

  七要加强青海省老年人体育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规范工作制度、财务制度等各项制度,提升协会自身能力。根据国家大老体工作要求,加强与省内外相关体育社会组织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借鉴经验,加强协会工作宣传和信息交流,持续推进老年体育文化的宣传引导等工作。吸收更多的热爱老年体育事业的志愿者参与老体协工作,共同拓展老年体育发展新空间。(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