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4月下旬启幕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将于4月下旬在宁波鄞州东钱湖开幕。本届赛事将在全省设置6至8站,继续突出“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的主题,全力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新经济。

  鄞州区副区长谢功益介绍,目前鄞州已经做了环境美化、赛场建设等大量基础工作,在项目设置上充分利用东钱湖的山水资源,做好山水和宁波特色的文章——将在山地举行越野自行车赛、迷你马拉松;在东钱湖水面举行龙舟赛、航模赛;在古村的水稻田举行“斯巴达勇士”赛。

  除此之外,淳安、安吉、天台等意向举办城市也纷纷发言表态,将因地制宜设置比赛项目,充分利用好生态运动会这个平台,唱好文旅体融合大戏。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认为,举办好生态运动会,将进一步发挥浙江绿水青山资源优势。通过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资源、农业等领域的深度结合,打造出一场百姓喜闻乐见的出色赛事,使其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样板。(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