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数字化体能训练中心揭牌

  3月15日,福建省体育局数字化体能训练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黄海峡,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莲、省体科所所长王琦生以及相关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为省体能训练中心揭牌。

  据悉,福建省体育局数字化体能训练中心场馆位于省奥体中心网球馆一楼,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预计投入3000多万。目前,一期已基本完成,主要分为数字化体能训练区、技术治疗区、测试评估区、水疗康复区、水吧休息区。

  “数字化体能训练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对运动员备战全运会起到积极作用。”王琦生表示,体能中心配备的仪器先进,能够数字化体现训练成果,为各运动队运动员的训练状况进行量化体现。同时,中心配备专业的体能教练,届时能够将运动数据及分析成果推送给运动队,为运动队的专项训练提供建议。

  数字化体能训练中心体能教练员陈明亮表示,在反馈运动员训练数据的基础上,数字化训练器械还能够对运动员提供恒定的阻力,对于运动员的训练安全及有效性提供保障。

  今后,福建省体能训练中心将承接各项目中心的体能训练需求,可为省内的高水平优秀运动员备战国内外大型赛事及日常训练提供科学化体能储备、功能训练、运动康复等方面的数据支撑,帮助各队更加科学、高效地进行备战训练。(转自3月1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