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田间 进乡村 湖南麻阳健身气功协会携健康而行

  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健身气功协会日前组织近30名女会员来到兰里镇所住村万亩油菜基地,以亲近自然,宣传健康为目的开展健身气功活动。

  这里是沈从文《长河》中的原型,每年的这个季节,金黄色的油菜花海,都会吸引周边无数个县市的观花者纷纷涌向这里。

  参与活动的会员们一下车就迫不及待换上展演盛装,投身到一望无际的花海中,或三五成群拍起了抖音,或兴趣盎然地摆着健身气功动作拍靓照。一时间,仿佛人人都是体育网红,个个皆成健康明星。特别是稍后的健身气功功法展演,整齐划一的动作和优美的身姿,在花海里起伏、美轮美奂。把前来休闲赏花的游人和当地村民纷纷吸引过来了,有的驻足观看,有的争相拍照,好不热闹。

  会员们随后驱车来到了层峦叠嶂的雄山桃花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黄桃基地,大家饶有兴趣地沿着蜿蜒山路拾阶而上,沿途的山花、菜花、桃花、杜鹃花、紫云英等等五彩缤纷,花枝招展,景色各异。女会员们兴奋不已,时而高歌,时而欢声笑语,山谷里流淌的不仅仅是花香,还有欢乐的海洋。

  在明朗的山顶露天停车广场,会员们专门为基地员工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等功法,与基地员工进行了互动。

  该县副县长龚凌在活动中表示,此次活动形式非常新颖,大家应该深入乡村,积极宣传引导更多的村民参与健康养生活动。推动乡村振兴,健康先行。(转自3月1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