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健康走跑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百载红船精神 践行全民健身理念

  学党史,传承百载红船精神;健步走,践行全民健身理念。3月20日,“百载红船路 全民奥运行”健康走跑活动暨线上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举办,近千名北京市民参与了6公里的健步走活动,在春分时节感受体育运动带给人们的快乐。

  活动现场,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卢宏泽、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赵丽君等参加相关活动。广大市民在春意盎然、风光秀丽的大运河畔,用蓬勃的生机绘制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来自北京市通州区的李红,一边参与健步走活动,一边认真学习沿途设置的党史知识展板。她说:“此次健步走活动将体育健身与学习党史知识相结合,既锻炼了身体,又学习了党的历史,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含两个主题。其中,“百载红船路”主题希望以体育活动为载体,让更多北京市民学习党史知识。活动沿途设置有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知识展板,让市民在健步途中可以学习党史知识,并在终点处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检验学习成果,寓学习于活动中。同时,沿途设置的红色歌曲合唱展演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也让市民多角度、全方位地参与到活动中。而“全民奥运行”主题则旨在助力普及冰雪运动,营造浓郁的迎冬奥氛围。活动主会场设有冰球、冰壶、冰蹴球等冰雪项目模拟体验区,终点处设有冬奥知识问答环节,让广大市民既能学习冬奥知识,又能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线上赛。据介绍,线上赛于3月20日同步启动,北京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线上赛。本次线上赛包括个人赛、团队赛、全平台挑战、党史和冬奥知识答题、健康指标自检等内容。

  活动中,参与的市民每天健走步数超过7000步即可进行运动“打卡”。个人选手还可以创建或加入团队,参与团队赛。而全平台挑战则通过平台“打卡”总步数,依次设立了“重走长征路,共同行走1800万步”“走遍全中国,共同行走8000万步”“再圆奥运梦,共同行走2亿步”等挑战目标,充分展示集体健身的力量。此外,市民还可以在健康指标自检板块,通过7个生活指标的自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通过对比自检评分,检验健身成果,进一步指导广大市民科学健身。

  为了鼓励大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组委会除了设置电子勋章等虚拟奖励外,还设置了冰雪运动体验券、定制奖牌等实物奖励,让各类健身爱好者都能获得更好的参与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举办的第一场体育赛事活动。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行,对于助力复工复产,丰富群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参与体育健身生活,引导市民用体育运动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等,具有重要作用与意义。后续,北京市将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举办适合不同人群、不同项目的全民健身活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体育锻炼,收获健康身体,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徒步协会承办。(转自3月2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