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工足球赛燃动江城

  蓝城桃花源·长江杯2021武汉职工杯足球赛日前开幕。来自湖北武汉市的企业、机关单位近80名球队代表相聚三里畈蓝城桃花源小镇,共享欢乐。在接下来的近3个月,这项群众体育赛事将掀起一场“燃动全城”的足球狂欢。
  本次赛事由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体育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本届长江杯的主题“新赛道、新征程”极具意义。大赛不仅为所有参赛球队和个人搭建了展示足球专业技能水平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平台,也为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职工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更好推动本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载体。
  据介绍,希望以打造本届赛事为契机,构建群众足球赛事完善的竞赛体系,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提升赛事质量,推动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吸引社会力量大力支持,形成参与性、娱乐性、专业化的有机结合,为武汉打造全国一流“足球城”的目标奠定坚实的群众及社会基础。
  本届赛事以“新赛道、新征程”为主题,围绕“五个中心”,创新办赛模式,扩充参赛阵容,增加赛事亮点。比赛将以8人制足球为主,根据参赛球队的行业特征划分组别,设立“5+3”八大组别:国家品牌组(全国经济中心)、高新科技组(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商贸物流组(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友好组(国际交往中心)、金融精英组(区域金融中心)、医疗卫生组、名企联盟组、公共管理组。采取小组单循环,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
  新赛制不仅扩大了赛事的覆盖面,还将全方位展现武汉职工的激情、武汉市民的精神面貌、向国际化迈进的城市动感与活力。(转自5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