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举办体育舞蹈公开赛

  由广东省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茂名市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的茂名市“好心杯”体育舞蹈公开赛日前在广东茂名众源体育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比赛有来自各地的体育舞蹈业余选手和舞蹈爱好者们同场竞技,49名裁判员组成强大的阵容,设95个项目,全程网络同步直播,是一个比赛项目齐全、水平高、全市性体育舞蹈盛会。
  据介绍,茂名市体育舞蹈联合会5月1日成立,为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新平台,标志着茂名市体育舞蹈运动步入了规范化、长效化、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这对于提高茂名市体育舞蹈竞技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培养市民的健身意识和体育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体育舞蹈运动在茂名普及率高,群众参与广泛,希望市体育舞蹈联合会以此为契机,热情服务,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同时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体育舞蹈运动,以一流的业绩谱写新时期全民健身活动的新篇章。
  华美夺目的舞服、优美曼妙的旋律、炫目璀璨的灯光、精湛炫目的舞姿,不可置疑,这是一场展现“健”与“美”艺术结合的盛宴。赛事分为壮年组、成人组、18岁以下组、6岁以下组等多个组别,进行精英、等级、业余多种类型赛,涵盖伦巴、恰恰、牛仔、桑巴、探戈以及华尔兹多个国际舞舞种。赛场上有些舞蹈选手虽然年龄比较小,但都洋溢着自信与可爱,把自己精湛的舞技呈现给观众;而有些选手年龄较大,但也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比赛当天从上午9点开始不间隙赛至下午5点,全程舞动8小时,许多选手需要连跳12支舞完成比赛,体育竞技精神可嘉,充分展示了选手们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是构建健康、和谐、好心茂名的需要,也为茂名广大人民群众搭建交流技艺、提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为全民体育舞蹈普及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指引新方向。(转自5月1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