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运动促进健康专家义诊走进社区

近日,南京迈皋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开展体卫融合运动促进健康专家义诊活动。来自南京体育学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迈皋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体卫融合专家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运动干预咨询和评估服务。

专家现场发放免费测试券,为参与者提供体成分、骨密度、心肺耐力、肌力测试,以及血糖血压监测服务,受到了居民欢迎。“在医院的运动健康促进站,有为老年慢病人群量身定做的‘健身房’。现在又有专家指导我们科学运动,保障运动安全,关注我们健康,心里暖暖的。”参加义诊的居民方大叔说。

在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里,运动处方师以《体医融合:打破久坐,开启规律运动》为题进行授课,介绍久坐的危害,以及如何开启规律运动生活方式,通过体卫融合守护健康的运动理念,指导居民进行自我运动柔韧性和平衡能力的评估。专家现场还带领居民进行居家中医手指操、弹力带等训练。

活动共发放健康教育资料80余份、体适能测试100人左右、签约家庭医生51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更积极推进体卫融合工作,广泛宣传运动促进健康理念,为更多的居民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科学运动处方不懈努力。(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