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科研所将体质测试送到教师身边

在北京市体育馆路小学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幼儿园,近日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业测试团队为老师们进行了多项体质测试,包括握力、背力、纵跳、跪卧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体脂率、心肺耐力、骨密度等指标。测试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详细记录每一项数据,还根据测试结果为老师们提供了个性化的科学健身建议和指导。

据了解,这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第二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体质测试送健康特色党建活动,活动以“党建引领基层服务”为主题,分别为两所学校120余名教师提供了免费的体质测试服务,旨在关注女性教师的身体健康,通过体质测试提高她们的健康意识,送上一份温馨的健康“礼物”。此次活动也受到了教师们的欢迎,大家表示通过体质测试了解了身体状况,学到了科学的健身知识。

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袁虹介绍,此次特色党建活动,希望通过体质测试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掌握科学的健身方法,引导更多人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中。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开展特色党支部建设的一次成功实践,将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提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的一次有益探索。未来科研所将继续创新更多形式的党建活动,不断推动党建与科研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为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贡献力量。(转自3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