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体育“辅导员”走进山区海岛,浙江启动体育壮苗行动

   6月1日,“浙江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启动,浙江上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将走进在杭州、温州等地的山区海岛中小学,用接力支教的方式为青少年学生长期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浙江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由浙江省体育局牵头,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同发起,将利用全省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常年为山区学校提供足球、篮球、乒乓球等20多项适合青少年的体育支教助教服务。体育壮苗行动可以概括为“四个一”:协助山区农村学校组建一支特色运动队,开展一年以上的持续支教助教服务,举办一场“希望工程·壮苗运动会”,建立一份青少年体质监测数据档案。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喜法授予淳安县威坪镇小学“希望工程·体育壮苗基地”;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为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颁发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聘书;浙江锦江公益基金会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并向学生赠送希望工程彩虹活力包;省体育局还向淳安县威坪镇小学捐赠了一批体育器材;全运会笼式足球冠军汪洋成为体育壮苗行动足球项目的推广大使。
   胡国平表示,作为希望工程体育壮苗行动的主办方和发起方,体育部门会更好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作用,通过科学锻炼来增强学生体质,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弘扬奥运冠军精神和体育精神。同时减少近视眼、小胖墩、脊柱侧弯的现象发生,让学生们有健康的身心作保障,为建设共同富裕的明天作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