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指导——抗疫健身动起来

现在全国多地仍有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很快战胜疫情,希望大家能够注意防护,居家隔离时也要坚持运动锻炼。我结合自身锻炼经验,教大家,尤其是居家的青少年一些居家锻炼“金点子”。

方法一:单腿蹲

单腿蹲可提高下肢力量,特别是臀部力量,同时有助于提高单腿支撑时的平衡能力。早晚各一组,左右腿加起来每组总数30个。

方法二:俯卧YWT式

双臂与身体呈“Y”字,双手握拳,大拇指朝上,肋骨不要离开地面,拇指用力上举,同时向后打开手臂与身体呈“T”字,感受中背部肌肉发力,接着后缩手臂与身体呈“W”字,加紧双肘,感受中背部肌肉发力,这个动作能强化背肌。早晚各一次,每次做三组,每组1分钟。

方法三:臀桥

臀桥能通过伸展的方式来打开背部,延展脊柱,降低疼痛。早晚各一次,每次做两组,每组1分钟。(转自6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