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趣味项目动起来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在此之际,上海市残疾人文化体育促进中心在线上发起了残疾人居家抗疫趣味健身达标赛,鼓励残疾人积极展示自己的健身风采。同时推出了残疾人居家趣味运动项目方法介绍,供更多残疾朋友居家锻炼:

对墙吹纸

拿一张餐巾纸,放到墙壁上,用嘴去吹餐巾纸,吹的过程中可换气,保持6秒内不落地,即可达标。

单脚起立

坐在凳子上,一只脚始终提起离开地面,用另一只脚完成起立坐下的动作,在60秒内完成10组即可达标。

单手举物交换(可站姿或者坐姿)

双臂侧平举(掌心向上)一只手拿一瓶矿泉水,然后双手举过头顶将矿泉水交换到另一只手里,双臂再次回到侧平举,在活动过程中,双臂需要始终保持伸直状态。在60秒内完成20次交换即可达标(可坐姿完成)。

双手击掌(可站姿或者坐姿)

将双手举在头部两侧,掌心向前,大臂与肩膀平行,手臂向前击掌,30秒内完成15次击掌即可达标。

书本跨栏

将五本A5大小的书本垂直立于地面,并保持在一条直线上,书本之间摆放间距60厘米,从书籍一端出发,双脚合拢依次跳过所有书本,双脚没有触碰到书本即可达标。(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