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平衡方助“久坐族”健康

  脊椎平衡方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委托北京体育大学杨玉冰博士团队研制的健身气功运动处方,主要针对长期久坐少动引起的颈、肩、腰等脊椎不良症状进行干预改善和调节防治。据杨玉冰介绍,该系列运动处方由针对整条脊椎的1个平衡主方和针对颈椎、胸椎、腰椎和骶椎的4个平衡方构成,简单易学、效果明显、针对性强,尤其适合于企事业单位管理、白领、教师、学生、警察、司机等“久坐族”选择学练。

  杨冰玉表示,脊椎位于人体正中,五脏六腑、四肢百骸等均与之紧密相连,维系人体脊椎系统的相对平衡,保持生命信息的传递畅通,是人体健康的重要保证。人体长时间维持一种姿态,尤其是长期久坐同电脑、手机打交道,极易导致颈、肩、腰等部位软组织出现慢性损伤或脊椎关节紊乱,出现背部肌肉酸疼不适和颈、腰椎等活动受限,甚至还出现心慌、失眠、头疼等症状,严重影响人的身心健康。

  脊椎平衡方主要通过身体各部位不同幅度、不同角度、不同力度的组合动作,加上呼吸吐纳、意念活动的综合干预,有效松解、激活脊椎功能,恢复脊椎的稳定性和灵活性,使脊椎尽可能处于动态的平衡状态,对防治脊椎失衡带来的颈椎僵硬、颈肩部疼痛、腰痛等不良症状具有积极干预作用。(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