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在看电视时】宅在家健身娱乐两不误

  陈莎莎在一家金融理财公司工作,主要负责线上业务推广,一周上六天班,早出晚归,平时回到家就不愿再出门,爱运动的她总是利用晚上看电视休闲的时间做运动,一边看一边做,不知不觉一小时就过去了。陈莎莎说:“我这样做很久了,坚持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我觉得这种方式很适合像我一样工作繁忙的宅人。”
    为了方便看电视时做运动,陈莎莎把家里客厅沙发前的茶几给撤了,换成了大幅地毯,几乎铺陈到电视机前,哑铃、健身带就摆放在电视机下,健身球在沙发旁滚着。陈莎莎说:“租住的房子里面积小,只能删繁就简,尽可能少些摆设给我的运动让道。我发现这样做了以后,我的生活反而变得更简便健康了。”
    陈莎莎说:“跟朋友聊天,总听他们说这几年身体变差了,没时间动,也越来越不爱动。我常跟他们讲看电视时坐着也是坐着,不如做些小运动,长久坚持下来效果也不错。”陈莎莎认为看电视时做运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方便计时,一集电视剧40分钟,一集播完后的广告是10分钟,“这样下来不用计时软件就知道自己运动了多久,够不够时间。”
    在电视播放时间里,陈莎莎往往做一些静运动,比如瑜伽动作,保持上半身挺直的姿势平坐在地面上,将任意一条腿弯曲,使脚背置于另一条腿的腹股沟的位置,然后双手放在弯曲的膝盖上微微用力上下活动膝盖,尽可能使膝盖能够接触到地面,恢复初始姿势后换另一侧重复,交替进行3~5次。还可以在椅子前慢慢下蹲,当臀部靠近坐垫时,停顿1分钟,重复做4次,把健身球当板凳,半蹲坐在上面15分钟,坐在上面练腹肌1分钟,重复4次。双手举哑铃举过头顶,肘部与耳朵齐平,动作重复3组。
    在广告时间里,陈莎莎在室内像爬楼梯一样反复抬腿1分钟,高抬腿跳每条腿跳10次,还有卷腹运动。陈莎莎说:“这些动作都是要重复做的,一直做够运动时间才算。整体下来消耗能量比较多,做完会出很多汗,现在我感觉每天能量都很充沛,而且腿和胳膊都比较紧实,气色好,体能保持得很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