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月29日,2024年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主持会议。

高志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深化体育改革,夯实干部人才队伍基础,统一思想,守正创新,狠抓落实,以干部人事工作的新成效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高志丹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总局党组团结带领系统上下,正本清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溯本求源,锚定体育强国建设目标,体育改革不断深化;固本培元,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体育事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高志丹强调,2024年是整改落实年、巴黎奥运年、深化改革年,多项任务交织、强国目标召唤、多期机遇叠加,要充分认识干部人事工作的形势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干部人事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巡视整改中,要处理好“近”与“远”的关系,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敢于较真碰硬、压实责任,树牢系统思维、勤于总结,坚持久久为功、标本兼治;在深化体育改革中,要处理好“进”与“稳”的关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加强党的领导,系统谋划,解决问题;在干部队伍建设中,要处理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强选任、重导向,强班子、重队伍,强激励、重担当,强素质、重实践,强监督、重管理;在人才队伍建设中,要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提质增量,既要厚植人才基础,又要着力培养高层次人才。

人事司司长李静作工作报告。总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人事(综合)部门负责人,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正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