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1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通报总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2023年度直属机关党建工作,10个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出席会议、作重点点评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主持会议并对述职单位逐一点评,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周进强、张家胜参加会议。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

高志丹指出,加强党的建设是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当前,总局系统党建工作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表现为:抓的意识还没有牢固树立,有的单位长期重业务发展、轻思想引领,把党建工作责任当成可有可无、可轻可重的一般工作责任;严的基调还没有一贯到底,总局系统连续发生严重腐败案件,严的氛围还没有真正形成;实的效果还没有彰显出来,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没有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弱的问题还没有有效解决,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党务工作特别是纪检工作力量薄弱,制度执行力弱,制约了总局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高志丹强调,要坚持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首要,牢固树立主业主角意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坚持明责履责尽责,坚持以考责促担责。要坚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政治站位抓整改、强化斗争精神抓整改、注重系统思维抓整改,切实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到位。注重严抓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切实以制度的刚性落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体育治理效能。要坚持以服务保障中心为重点,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深入推动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坚持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目标,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大力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分类指导,一件一件工作抓落实、一项一项难题谋突破,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体育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总局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直属纪委书记,各直属党委(党总支)党务部门负责人,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京外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参会。(转自1月3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