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队冬训体能大比武在京举行

12月29日,2023年国家队冬训体能大比武在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来自射击、举重、田径、游泳、跳水、花样游泳、体操、蹦床、乒乓球、羽毛球等10支国家队的150名运动员参加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周进强、张家胜现场观看了体能大比武,并为获奖运动员、运动队颁奖。

高志丹表示,再过两天将迎来2024年,今天以体能大比武的形式辞旧迎新别具意义。即将过去的2023年,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胸怀祖国、奋勇拼搏、披荆斩棘、勇创佳绩,用奋斗书写了美好的人生经历。

高志丹指出,2024是巴黎奥运之年,这是体育人报效祖国、展英雄志气、弘扬爱国精神的良好时机。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继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努力拼搏、争创佳绩,在新的一年里、在巴黎奥运会上,书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纪录,为祖国争光、为人生添彩。

本次大比武以体能训练国际前沿研究成果为依据,共选取纵跳、大腿中部拉、Y型跑、30秒功率自行车、直线30米冲刺和3000米跑等六项测试内容,对核心体能素质的最大力量、爆发力、速度、灵敏、无氧能力、有氧能力水平进行综合考察,旨在全面、客观地评估国家队运动员的体能状况以及冬训期间的体能训练效果。

经过激烈角逐,国家举重队丁红杰、侯志慧分获纵跳项目的男女第一名;国家举重队李发彬、侯志慧分获大腿中部拉项目的男女第一名;国家羽毛球队蒋振邦、国家举重队罗诗芳分获Y型跑项目的男女第一名;国家举重队丁红杰、国家跳水队龙艺萍分获30秒功率自行车项目的男女第一名;国家田径队张溟鲲、国家举重队罗诗芳分获30米冲刺跑项目的男女第一名;国家羽毛球队蒋振邦、王祉怡分获3000米跑项目的男女第一;国家羽毛球队蒋振邦、国家游泳队张雨霏分获个人全能男女第一。团体奖方面,国家羽毛球队、国家跳水队和国家田径队获得前三名。

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相关备战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等现场观摩了体能大比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