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扎实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米兰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召开





为做好米兰冬奥会备战工作,调动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人员备战参赛积极性,米兰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工作部署动员大会5月13日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在会上对米兰冬奥会备战提出了部署要求。总局党组全体成员、各厅司局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冬运中心全体人员和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成员、相关协会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高志丹在会上表示,我国冰雪运动要在米兰周期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圆满完成米兰冬奥会参赛任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扎实推动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

高志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米兰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米兰周期,我们要续写新辉煌、迎接新挑战,努力完成“不能退”“取得境外参赛最好成绩”的目标。从过去的一个赛季来看,冰雪项目竞争格局没有大的变化甚至竞争日趋激烈,中国冰雪运动距世界顶尖水平还有明显差距,我们仍需加倍努力,站在北京冬奥会的新起点上继续拼搏和奋斗。

高志丹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米兰冬奥会训练备战各项工作。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强化建设体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训练备战工作实践,坚持守正创新,大胆扬弃,为训练备战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坚持和完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以我为主,博采众长,深入探究冰雪项目训练规律和制胜规律。要加大运动员后备人才和本土教练员培养力度,筑牢项目发展根基。要充分发挥“十四冬”的综合价值和导向作用,高标准推进参赛办赛工作,促进冰雪项目出人才、出成绩。要树立正确的胜负观、金牌观、政绩观。坚决打击执裁不公、操纵比赛、幕后交易、利益交换、恶意犯规等赛风赛纪问题。要坚持“零出现”“零容忍”,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风险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反兴奋剂工作。

高志丹指出,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全面做好米兰冬奥会训练备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齐心协力,发挥好举国体制的优势,不断提升冰雪项目训练保障水平。要齐抓共管、上下贯通,不断提升冰雪项目行业管理水平。要团结一致、正风肃纪,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冰雪运动发展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