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工会(女职工委)举办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3月5日上午,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引领贵州省体育局系统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贵州凝聚巾帼力量,省体育局工会(女职工委)在贵州省全民健身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妇女党史专题教育讲座。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工会主席李晓满出席,女职工委主任江莉主持,全系统50多名工会、女职工代表和部分男职工了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共贵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连晓畅主讲。连晓畅老师长期从事党史党建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是贵阳市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曾获省委党校、贵阳市委党校多项荣誉。连老师以《百年屈辱走向百年辉煌——中共党史学习》为题,开篇明义,介绍了在全党开展学习党史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苦难的救亡图存中孕育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初心”“使命”铸就中共百年辉煌、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三个方面,为我们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对中国近代落后挨打屈辱史中的历史事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四个时期和四件大事,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梳理,使我们更加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和坚守初心使命,不怕牺牲、不惧艰险,矢志不渝、持续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其中,女性党员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也发挥了独特作用、贡献了巾帼力量。

  学习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会议号召,局系统广大妇女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巾帼力量。同时带动周围同志家人、教育子女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发奋力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