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老年人体协获“2020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日,中国老年人体协对2020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包括贵州省在内的14个省区市老年人体协获“优秀组织奖”。

  2020年11月11日,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分会场、贵州省主会场启动仪式在黔东南州凯里市苗侗风情园举行,3000余名中老年人参与活动。贵州省也是唯一一家与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主会场同时进行实时现场直播的单位。同期全省其他市(州)、省直机关、贵州铁路也分别举行健步走大联动活动,逾万名中老年人参加了活动。

  2013年以来,贵州省老年体协积极响应中国老年体协的倡议,充分发挥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优势,每年11月11日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举行健步走大联动,带动更多中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8年来,贵州省各市州积极开展健步走和持杖健步走户外运动,各市州老体协和体育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为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下一步,贵州省老年人体协将继续结合实际,进一步推动健步走运动的广泛发展,积极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为体育健身增进老年人健康做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