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培训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10月10日下午,贵州省体育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培训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贵州省委党校教授、贵州省省情研究会副会长、省科社教研部副主任郝建应邀到会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百余人聆听讲座。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王建忠主持会议。

  郝建从四个部分对《条例》进行细致解读,分别从政策背景、重大意义、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围绕条例重点和难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认真遵照执行,纪律处分逐条深化理解。郝老师讲课实事求是、高瞻远瞩、幽默诙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对《条例》有了全新认识和更进一步理解。

  受吴涛同志委托,王建忠同志作总结讲话,就全局系统学习宣传《条例》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要强化学习宣传,增强实效性。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学习贯彻《条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同时要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条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学习和践行,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握核心要义,积极开展讨论交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
  三是要狠抓贯彻执行,体现严肃性。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贯彻《条例》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强化领导带头、问题整改、执纪问责、监督检查,不断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真正让《条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推动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取得实效。

  《条例》学习后,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与会同志观看《贵州民生监督工作纪实》,吴涛同志与参会同志交流讨论,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思想不松懈、纪律长坚持,思想和行动要与中央精神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实抓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