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体操队代表黔东南州在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上勇夺7金8银3铜

  今年8月,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省第十届运动会将在遵义市举办。其中体操项目比赛率先于7月28日至29日在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由黔东南州选派的榕江县体操队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共取得7金8银3铜的优异成绩,为黔东南州争得了荣誉。   

  本次省运会体操项目黔东南州共选派了18名榕江籍运动员代表黔东南州参加比赛,他们年龄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7岁,均从5岁左右开始从事体操业余训练。2017年9月,在黔东南州组建集训队伍后,他们更是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克服困难、争分夺秒地抢抓训练、精心备战,在比赛中他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取得7枚金牌,分别为:男子乙组团体、女子乙组团体、女子甲组全能、女子甲组高低杠、女子甲组平衡木、女子乙组自由体操、女子乙组平衡木;8枚银牌,分别为:男子乙组团体、男子乙组单杠、女子乙组团体、女子甲组全能、女子甲组跳马、女子甲组高低杠、女子乙组高低杠、女子乙组全能;3枚铜牌,分别为:女子乙组自由体操、男子乙组山羊、男子乙组自由体操。   

  黔东南州榕江县素有“体操之乡”美誉,多年来,为国家、省、州培养了大量的体操优秀人才,曾先后培养出林莉、肖莎、刘榕冰、杨胜超、刘榕明、石丽静、陈治龙、曾潘潘等一批优秀体操运动员,先后有24名体操运动员进入省队,有2名被外省队选中,梁琼、林莉、肖莎、刘榕冰、杨胜超、厉林盻6人进入国家队,其中肖莎等10名运动员荣获“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林莉、杨胜超、刘榕冰等4名运动员荣获“国际健将级运动员”称号,刘榕冰代表中国体操队征战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获得团体第三名,刘榕冰、杨胜超、刘榕明代表贵州参加2017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获团体金牌、双杠银牌和全能铜牌,在国家级及以上大赛中榕江体操运动员共获金牌35枚,银牌41枚,铜牌30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