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贵州攀岩教练员骨干培训班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训练基地举行

  1月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的首届贵州攀岩教练员骨干培训班在总局登山训练基地会议室举行,来自贵州各地、州、市及高校的27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总局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罗申、贵州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王伟、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总局登山中心培训部代理部长王云龙、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副主任董京华出席了开班仪式。

  罗申首先代表总局登山中心对贵州攀岩教练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贵州近年来开展山地户外运动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员们积极配合授课老师,学有所获,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王伟指出:一是感谢总局登山中心对贵州发展山地户外运动的大力支持;二是要求学员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把攀岩技能在贵州发扬光大,使贵州真正成为山地户外运动大省;三是省体育局将统筹协调,大力推动2017年举办贵州首届攀岩锦标赛、争取2018年省运会增设攀岩比赛项目。

  最后,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强调:此次攀岩教练员骨干培训是总局登山中心专门为贵州开办的,充分体现了总局登山中心对贵州的关心与支持,是贵州登山史,乃至国家登山史上真正意义上的“黄埔一期”,希望学员们好好把握机会,把学到的知识与技能传递给学生、运动员,为贵州攀岩运动的发现奠定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