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迎接载誉归来的贵州省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代表团

    9月20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在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张玉广和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云和陪同下,到机场迎接凯旋归来的贵州省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代表团。陈鸣明亲切接见了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与他们一一握手,向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9月11日至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运会在四川成都举行。贵州省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了直面困难、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竞技状态,运动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也表现出了良好的赛风赛纪和团结奋进精神风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陈鸣明在接见会上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体育,不仅仅追求更快、更高、更远,它的精神在于追求超越自我;残疾人体育,可以超越体育活动本身的范畴,能够在全社会形成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残疾人体育,能够激发残疾人强烈的自豪感,产生强大的凝聚力,鼓舞广大残疾人与健全人一道以昂扬的热情投身到建设小康社会共圆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去。

    陈鸣明强调,在本届全国残运会上,贵州省残疾运动健儿发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敢于挑战、勇于胜利的精神,现了贵州人民开拓进取、团结友爱、奋勇争先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展,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气势,为贵州增了光,为家乡添了彩,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创造了我省残疾人体育运动新的辉煌篇章,鼓舞了全省各族人民,必将对团结广大残疾人艰苦奋斗、发展贵州省残疾人事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贵州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努力为促进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作出新的贡献。

    陈鸣明要求,省残联和省体育局要把在本届残运会和特奥会上取得的成绩作为新起点、新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各项要求和部署,继续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研究长效机制,统筹系统安排,强化科学训练,严格规范管理,努力把贵州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综合实力和体育事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