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会议现场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作讲话


9月16日,贵州省体育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省体育总会主席蔡国祥同志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书记、省长近期关于体育工作的讲话、批示精神以及何力副省长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鼓励全省体育战线的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促进新时期贵州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会上,张玉广作了题为《提高认识 统一思想 团结一致抓落实促进新时期贵州体育事业的发展》讲话。分别就进一步做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宣传等几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全省群众体育工作要做实。全局要按照何力副省长提出要求,各地应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贯彻实施意见,细化分解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做到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二、竞技体育方面要做强。贵州省竞技体育事业肩负着为全省后发赶超、全民小康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的使命,必须要加以重视,大力提升竞技体育整体水平。特别是推动以足球为重点的球类项目的振兴,大力发展职业足球、校园足球、业余足球,形成浓厚的足球发展氛围,使足球事业发展主动承担起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三、体育产业方面要做大。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体育产业发展状况,做好“十三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要将体育工作积极融入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山地户外大省建设、大健康产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扶贫开发建设等工作,通过举办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活动,打造一批具有贵州特色的精品赛事,全力打造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大省、体育强省,为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四、体育宣传工作方面要叫响。要更加重视体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舆论的力量,通过宣传传播全民健身活动和赛事的各类信息,普及各类健身知识方法,指导群众的各类健身活动。

会上,省体育局各分管副局长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本次会议邀请省政府秘书六处、省发改委、省教育厅、贵阳市教育局、各高校以及省内主要媒体代表,各市州、部分区县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省体育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