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文化宣传信息中心开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职工爱国热情,凝聚力量,更好地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按贵州省体育局安排,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贵州省体育文化宣传信息中心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2日,中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百团大战》,干部职工通过影片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

    9月7日上午,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干部职工会上交流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观后感想,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在阅兵式上的讲话为我们明确指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目的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同时强调了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场的东方主战场作用,还指出了我们要牢固树立人类共同体意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宣示了中华民族的自尊与自信。大家认为,阅兵式震撼人心,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威武与雄壮,体现了祖国的强盛与底气,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国梦”和贵州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