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组队参加2015中国凉都•六盘水城市公益徒步活动

    5月9、10日,受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邀请,贵州省体育局组织民盟、民革支部成员赴六盘水参加“感恩民族英雄•关爱抗战老兵”2015中国凉都六盘水城市公益万人徒步走活动,本次活动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姚元君同志带队,2个民主党派20位来自基层的教练员和体育运动学校的教师参加。

    9日下午,借参加公益徒步活动之机,组织两个民主党派成员考察调研了六盘水市体育设施建设情况。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六盘水市野鸡坪高原耐力性项目训练基地,实地查看了野玉海基地自行车赛道、山体户外健身步道、户外露营基地等,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随后来到新凉都体育中心体育场馆,查看了场馆内的羽毛球场、篮球场、游泳馆等,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谈。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六盘水市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各项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科学合理、符合市情,基础设施建设成绩斐然,体育资源开发利用成效显著,为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红红火火地开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为促进贵州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0日上午,根据工作安排,考察组一行参加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举办的2015中国凉都•六盘水城市公益徒步活动。随着发令枪一响,全体队员积极行动起来,按照组委会指定路线奋勇前进。途中,参赛队员三五成群,边走边聊,一路上欢声笑语,兴致勃勃,2个多小时,参赛队员先后完成9公里亲子组和18公里大众组比赛,领取了完成比赛的纪念奖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城市徒步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是一项新兴的都市户外运动,这项运动不以竞技为目的,参与者只要徒步全程就算胜利,主要强调参与、毅力和公益,希望在下步工作中,省体育局多多组织此类老少皆宜的徒步活动,既锻炼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氛围,还能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希望体育局能多为民主党派提供下基层考察调研的机会,加强与基层一线沟通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