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剑)项目比赛在安顺举行


5月6日,由贵州省体育局、省老龄委工作办公室、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安顺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太极拳(剑)比赛在安顺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及行业系统的14支代表队近150余名老年人运动员和领队、教练员参加此次比赛。

6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比赛正式开始,伴随着悠扬婉转的音乐,身着太极拳服的老年人运动员们柔中而有力的缓缓一推手、一挪步,白鹤亮翅、青龙出水、野马分鬃、玉女穿梭……一套太极拳套路行云流水、引人入胜,选手们精气饱满、神采四溢的精气神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将进行42式太极拳(剑)、陈式、杨式、吴式太极拳、自编太极拳(剑)套路以及集体拳、集体器械等项目的竞演。

太极拳(剑)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是根据传统“易经”阴阳之理综合地创造出的一套有阴阳性质、符合人体结构、大自然运转规律的一种运动项目,是一种身心兼修的健身运动。该项运动在贵州有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公园、广场、社区等场所,均能见到太极拳(剑)爱好者的身影,本次比赛为全省太极拳(剑)爱好者切磋技艺,交流友谊搭建了平台,也为该项运动的广泛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