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常琴夺重庆国际马拉松冠军 收获北京田径世锦赛资格

丁常琴(右一)在清镇体育训练基地进行训练

3月22日上午,2015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重庆南滨路开跑,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余名选手沿着长江展开长跑角逐,在女子组比赛中,贵州省选手丁常琴获得冠军,并收获今年8月将在北京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本次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作为2015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三站中的第一站,也是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选拔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三万人,报名全程、半程马拉松赛的运动员中,66%以上选手为外地选手,包括新加坡、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专业选手。比赛当天,重庆气温低至15度并伴有阵雨,给选手们的比赛增加了不小的难度,由于参赛人数众多,当第一梯队选手跑出10公里后,起跑线上仍有大批参赛者蓄势待发,渐次迈入跑道。

“第一次夺得马拉松大赛冠军很开心,接下来的目标是今年的世锦赛。”丁常琴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谢谢重庆市民为我加油鼓劲,这是我的第一个马拉松冠军,重庆是我的幸运地。”重庆国际马拉松赛道起伏不大,更利于成绩发挥,丁常琴表示将继续备战今年8月北京世锦赛,争取明年代表中国出赛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张筱晟/文、甘勇坤/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