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老年体育工作会在石阡召开

    3月11日,2015年贵州省老年体育工作会议在铜仁市石阡县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省老年体育工作,部署了2015年老年体育工作。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贵州省老年体协主席刘思培,省老年体协副主席谌宏昌、顾庆金、相小青、何子明、邓洪泰、姚亚非、吴坤凤,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铜仁市委常委、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矛,以及各市(州)老年体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参加交流发言的9个县级老年体协主席、秘书长。参会人员达150人。会议由省老年体协副主席何子明主持。

    铜仁市委常委、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致欢迎辞,他说,共和国的昨天,凝聚了你们的艰辛和汗水;共和国的今天,你们见证了国家蓬勃发展、繁荣昌盛;共和国的明天,你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老年人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始终高度重视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省老体管办主任吴梅君向大会报告“2014年全省老年体育工作及2015年工作安排意见”。

    2014年,省老年体协顺利完成了全年拟办的比赛及交流活动;超额完成县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的援建;以《贵州老年体育》为阵地加强宣传;各市(州)、行业系统老年体协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新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涌现,各项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省老年体协将举办贵州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做好《贵州省老年体育工作“十二•五”规划》的评估总结表彰,制定《贵州省老年体育工作“十三•五”规划》;继续资助县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的建设;积极组队参加全国老年人健身项目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宣传。

    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在讲话中说,我省老年体协组织不断壮大,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健身场地逐渐得到改善,这些成绩得益于各级老年体协和体育部门的共同努力。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省老年体育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第一,希望各级老年体协与体育部门共同努力,将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第二,处理好场地建设与管理的关系,最大限度的利用好已经建设好的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和体育场地。第三,倡导并开展“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运动、健康、快乐、长寿”为主题的老年健身活动。全力筹备、策划好贵州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争取办成一届节俭、欢乐的盛会。第四,加强老年体育骨干培训和管理,提高他们健身指导、服务大众的能力,规范老年人科学健身指导,壮大老年人健身队伍,引导体育健身消费。第五,结合贵州省体育年鉴的编撰工作,进一步宣传我省老年体育工作和老年健身成就,加强与媒体的联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老年人的健身故事,切实把“生活奔小康、身体要健康”的意识根植于更多老年人的心里。

    省老年体协主席刘思培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根据中组发〔2014〕11号和黔组发〔2014〕11号要求,全省各级老年体协组成人员都将进行大量调整,为稳定队伍,继续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他向克志书记和敏尔省长报告了省老年体协的基本情况,报告很快就得到了批示,省体育局按照要求提出的建议也得到了批示,下一步省老年体协将和省体育局一起认真研究加以落实。他还指出,今年将举办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得到了省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从经费到人员得到了全方位保障,希望各市(州)承办单位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安全第一,争取把运动会办成一届欢乐、健康、节俭的盛会。最后,思培主席祝愿省老年体协继续发展,为全省500万老年人带来更多福祉,实现晚年幸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