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贵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举行


 


 


 


 

11月11日,初冬的贵阳寒意阵阵,但是在贵阳鹿冲关森林公园400余名老年人兴致高昂,载歌载舞参加贵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目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全民健身项目群众参与度》的抽测结果显示,健步走仍是大众健身项目的第一选择,参与健步走健身的人数占全国健身人数的比例是42.5%,参与度最高,由于健步走可以因地制宜,不受场地限制,充分选用多种户外条件,是现阶段缓解场地矛盾最实际的健身方式;同时,健步走是最简便易行、见效最快、花费最少、最易坚持、最容易把握控制运动的频度和强度、最能够体现健身受益的体育项目,所以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中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自然、体验健身、增进健康”。由中国老年人体协倡导发起的全国各级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2014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本次活动于11月11日在全国各地同期举行。(张筱晟/文、甘勇坤/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