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在贵阳举行分站发车仪式


10月20日上午8时,由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在贵阳市举行分站发车仪式。赛事指挥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基,赛事指挥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李幸,赛事副指挥长、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副秘书长郦春伟出席发车仪式,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秦志浩为拉力赛挥旗宣布发车。

此次拉力赛是首次在国内举办,10月17日从广西南宁发车,队伍由24台车、100名选手组成,其中国外车手和记者30人,分别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赛事将用15天的时间,途经广西、贵州、重庆、四川、陕西、山西、河南7省(直辖市、自治区),全程约5000公里,贵阳分站是此次拉力赛离开广西后达到的第一站,赛程已行驶约1620公里。

此次拉力赛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150个中外交流活动唯一的体育交流活动,该拉力赛至今已走过9个年头,一直以“走出去”的形式办赛,在东南亚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本届拉力赛在此基础上改变以往办赛形式,以“中华文化”为主题,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东盟十国车手和记者来中国“做客”,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领略灿烂的中华历史文化,观赏中国的秀美河山,体验中国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丰硕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