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届农民传统武术比赛在贵阳鸣锣开赛

    10月13日,贵州省首届“顺海杯”农民传统武术比赛在贵阳市乌当区(顺海)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鸣锣开赛,本次比赛有来自贵阳、遵义、安顺、铜仁、黔西南州五个市州的26名运动员和7名教练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农委、省体育局、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政府承办,乌当区顺海村农民体育协会协办。赛事最大特点是参赛运动员均是贵州省正式农业户口的农民、乡镇企业就业人员和居住地在乡镇以下的居民,赛事的举办旨在推动“千万农民健身活动”更广泛的开展,促进农村传统武术技艺的交流和发展,增强人民身体素质,丰富人民精神文明生活。

    此次比赛设个人、对练、集体三个竞赛大项,涉及有42式综合太极拳、陈式、杨式太极拳类,咏春拳、王祖拳、蔡李佛等南拳类,形意拳、八卦掌、八极拳、少林拳、武当拳等其他拳类多项拳术套路以及刀、剑、枪、棍、鞭、锤等多项器械套路的竞赛。此次比赛将持续到10月15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