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选手创亚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在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151枚金牌的优异成绩连续第九次蝉联亚运会金牌榜第一,为国庆6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国人为之欢呼振奋。而让贵州人民更感自豪的是,贵州省运动员在亚运赛场上夺得2金、2银、3铜的好成绩,实现了贵州体育的又一重大历史突破。纵观本届亚运会,贵州省选手展现出“敢于坚守、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胜利”的贵州体育精神,可圈可点,让人感动。

    创参加亚运最好成绩

    本届亚运会上,贵州在拳击、体操、飞碟双向、田径、皮划艇激流回旋、皮划艇静水和藤球7个项目中有10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金、2银、3铜的成绩。参加人数和运动成绩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老将弥坚  越战越勇

    在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划艇决赛中,贵州优秀选手岑南琴以1分23秒79夺得金牌,实现了她的亚运金牌梦。记得在去年全运会赛场,她以0.02秒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坐在运动员休息区的岑南琴久久不愿起身,她的眼里噙满了泪水。她说,全运会是我最想表现的机会,就因为那么一点点,没有实现自己的夙愿。不过这位32岁的老将面对多年的伤病和组建家庭的困扰,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坚守,她要在更高的舞台上证明自己。这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正是对她多年来坚持和付出最好奖励。同样可喜的是,贵州省与解放军队联合培养的32岁的射击老将张恒与队员配合,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以破赛会的成绩夺得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也是对她多年坚守的回报。她表示这个结果对她而言不仅是个惊喜,也让她在技战术和思想上有了新的收获,而这将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新星涌现  值得期待

    本届亚运田径赛场上刮起了一股中国风,中国选手打破了多项亚洲和赛会记录。在田径军团中,贵州小将丁常琴不俗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女子万米和5000米比赛的争夺中分别斩获一枚银牌和铜枚,可喜可贺。小丁是中国田径中长跑的希望之星,她说,“本届亚运会总体来说是正常发挥,但还是有点遗憾,没有为中国拿一枚金牌。不过通过此次亚运会树立了信心,精彩才刚刚上演,明年的世锦赛会更棒。”此外贵州小将杨胜超与其他队友配合,获得一枚体操男团铜牌,皮划艇运动员袁涛在男子单人皮艇的决赛中获得一枚铜牌,他们在大赛中得到了锻炼和考验,日后必定成为贵州竞技体育的栋梁之材。由于参加正在广西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贵州省优秀体操选手邓书弟和刘榕冰此次没有参加亚运会,希望他们在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同样创造佳绩。 (王国庆、张筱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